close

先來一張屁屁膏全家福

IMG_6173.JPG

由於小寶的金屁股實在過於強大,加上喝母乳邊喝邊拉,前三個月幾乎每次打開一定都有便便

有時候才剛換新尿布立馬做上記號,拉那一咪咪便便!!不換又不行

於是再抓著他去洗屁屁、吹乾、換新尿布。兩三輪下來常常半小時、一小時就這樣過去了!

雖然阿母我如此認真洗屁屁,但依舊不抵他的金屁股,偶爾就要紅屁屁一下

為了拯救兒子屁屁,姐可說是神農試百草,不管是尿布還是屁屁膏,幾乎都試過一輪了

(好啦,我承認是我自己也很愛嘗鮮拉)

 

廢話不多說,先說說它們的質地

desitin是其中最稠、味道也較不好聞的(恩...其實我覺得很臭)也很難洗

但在小寶屁屁紅好幾個星期,連醫生開的藥也不見什麼效果,抑或是更糟時

最後是desitin藍加紫救了他!!

所以雖然他很臭但我非常大推

至於藍跟紫差在哪裡呢,藍色是15%的氧化鋅,紫色是40%氧化鋅

氧化鋅可以隔離尿液與糞便對屁屁的傷害,我覺得隔離非常重要!!

因為剛剛有說到還帶小寶去給醫生看,還開了類固醇藥膏

但擦了卻沒有比較好,反而更嚴重的原因,我覺得就是因為沒有隔離糞便

所以當沒有第一時間發現便便時,紅屁屁就更嚴重了

至於這兩條我是重度紅屁屁的地方薄擦紫色,然後藍色在大範圍的塗在屁屁及蛋蛋下面

 

慕之恬廊VBC全效護膚膏質感比較像乳液,好推好洗,也很多人推薦,一開始我也都是用它

直到看醫生那次越來越嚴重怎麼擦不見好,我才開始踏上瘋狂收購各種屁屁膏之路

 

理膚寶水B5擦起來油油水水的,雖然它標榜萬用但我個人不推它,原因很簡單

因為擦了沒有好還惡化,我想是因為沒有"隔離"的效果 (再度畫上重點)

 

木瓜霜就跟凡士林差不多質感,只是多了些修護功能,什麼刀傷蚊蟲咬等等包山包海...

我說既然包山包海,那就別希望重症還能很有效吧

 

貝恩全效護膚膏,也是主打包山包海,臉身體都可以使用,不過它有加氧化鋅

所以是可以幫屁屁隔離的,質感上介於慕之恬廊和理膚B5之間,也算是好推好洗

 

接著來試試它們的防水性

首先先將它們都厚厚的塗在我手臂上(請忽略我有點腫脹的媽媽手)

屁屁膏洗前.jpg

順序和第一張照片一樣,由左至右為desitin紫、desitin藍、慕之恬廊 VBC全效護膚膏、

理膚保水 B5全面修護霜、木瓜霜、貝恩全效護膚膏

 

接著我沖水用手指劃過一痕比較好不好清洗

屁屁膏洗後.jpg

易清洗度:B5>貝恩>木瓜霜>慕之恬廊>Desitin

看起來清洗度好像也有點影響效果 (廢話,不然屎尿上去不就沒了怎麼隔離)

質感由乳到霜為:B5>貝恩>木瓜霜>慕之恬廊>Desitin

 

最後來做個總結,如果是想預防或是很輕度的紅屁屁,木瓜霜、凡士林或是馬油都ok的

我自己是預防和輕微紅屁屁都是用慕之恬廊

如果嚴重到腫起來或是皮膚呈現凹凹凸凸的話,建議直上Desitin

 

但最後的最後要小提醒大家一下,屁屁膏擦一陣子還是得讓屁屁休息呼吸一下空氣喔

之前我就是發現desitin太神奇後,天天擦一陣子後發現....屁屁長粉刺啦!!!!!

為了讓粉刺快快消失(因為覺得實在太噁,心想不會要用粉刺夾來夾吧)

又怕紅屁屁的洗屁尿布地獄再度來臨

不管大小便,每一次換尿布,我都抓去沖水洗屁股吹超乾

但沒想過自己只有幾兩重...兒子幾兩重....

結果就是我現在媽媽手嚴重到筷子阿筆阿都別想拿了

關於媽媽手就改天再好好聊聊我的心得吧

兒子女兒真的太重就別太認真洗了啦!!!(呼籲)

現在的我對於深層股溝微紅已let it go了~

醫生是跟我說正常難免都會喔

 

HI!我是邱小寶,如果覺得我可愛請加入我的粉絲團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小寶的磨娘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